第十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应用科技大会在武汉隆重召开

2019-11-22 17:09:12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11月20日,“(2019)第十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应用科技大会”在武汉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主题是“大北斗 加速度 星耀全球,促应用 重发展 万物互联”,大会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指导,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导航应用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遥测技术研究所承办。中国科学院、武汉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航空工业集团、电子科技集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共计140余人出席会议。

 

       北京遥测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卢满宏在欢迎辞中表示,本次大会旨在助力高精度、高可靠、高安全的新一代信息时空体系建设,推动北斗与5G、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融合发展,促进北斗与遥感图像、数字地图等数据融合互动,推广北斗各类通导遥终端、智能手机、可穿戴产品等融合应用。

       常务副会长刘大可代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北斗导航系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重要成就之一,为世界航天技术贡献了“中国智慧”,为世界卫星导航贡献了“中国力量”。智能终端、物联网、5G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为北斗导航与其他领域的融合创新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与会专家和代表借助大会平台,广泛交流、集思广益,共同为卫星导航应用产业的快速、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会上,刘大可对北京遥测技术研究所十四年来为北斗导航定位建设推广应用和会议的组织而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姜卫平主任代表刘经南院士参会并讲话。
      
      会上,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北斗产业生态体系、北斗系统服务性能评估、北斗+5G等系统应用,以及卫星导航高精度星间状态测量、卫星导航复杂电磁环境测试、北斗高精度定位现状及改进等前沿应用技术,做了十余场精彩的特邀报告,受到与会听众的热烈赞誉。

 

       在分组交流中,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研究探讨了国内外各导航系统领域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并表示共同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提高社会生产效益、改善人民生活质量、促进信息安全、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作出新的贡献。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