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2019-2021年度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评审会召开

2020-01-13 15:34:22来源:

       2020年1月9日,在金鼠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2019-2021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评审会在中国测绘创新基地召开。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是由中国科协于2015年9月正式启动,每年一届,该项目旨在支持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按照《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实施管理细则》(科协学函管字〔2019〕141号)有关要求,协会组织召开了此次评审会。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由空间技术专家、神舟号飞船总设计师、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担任,专家评审组成员由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北斗时空技术研究院院长、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首席科学家曹冲,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主要开创者之一、北斗运控系统总设计师周建华,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卫星导航及相关领域知名教授等9人组成。协会秘书长张全德主持会议,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领导到会予以指导。
 

       于贤成会长在致辞讲话指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高度重视青年人才选拔、托举和培养工作,多年来协会按照中国科协的要求认真开展青年人才托举工作,不断地发现、选拔和推举青年人才,持续地关注、跟进被托举人才的培养工作,并且充分依托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的建设和应用,结合协会综合性学术优势、专家人才优势、成熟制度优势和产业推广发展优势,为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和青年创业者提供平台保障,创新性地为企业、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针对本次评审会于贤成会长强调,一定要坚持正确的导向,严把政治关和学术道德关,注重凭能力、实绩和贡献评价人才。
 

       张全德秘书长向各位评审专家介绍了本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情况和评审会的筹备工作,重申评审规则,要求在评选过程中重点关注在北斗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等方面潜心研究,守正创新的青年科技工作者,重点关注推动北斗技术应用融合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重点关注在国内外开展学术研究取得突出成绩、国内外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等。

       来自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武汉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单位的10位候选人参加了答辩。他们的研究方向涉及北斗精密单点定位、北斗/GNSS电离层精细监测、导航与通信一体化、低轨卫星、多源信息自适应融合、自主无人系统智能导航等领域。
 

       经过候选人答辩陈述、专家提问与无记名投票等环节,最后评审组决定五名优秀青年人才将被推荐为2019-2021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候选人。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