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全德秘书长在新春座谈会上的发言

2020-01-17 18:17:08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会长、秘书长  张全德
 
       刚才听了几位专家的发言,讲的都非常好,很受启发、收获很大。下面,我简单介绍一下协会2020年的工作设想,抛砖引玉,供大家深入交流探讨。

       2020年,第一项工作就是推动建立北斗良好的生态圈。只有建立起生态圈,才能推动北斗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使北斗产品在各行各业得到广泛应用,实现行业企业盈利,企业盈利,行业才能兴旺发达。建立北斗生态圈,首先要解决国内相当一部分人不知道北斗、不相信北斗的问题。为此,我们要搞好北斗科普宣传,借助书刊、动画、电影等途径大量宣传,并借助会议、新闻媒体等方式,普及北斗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北斗、信任北斗。

       第二项工作就是大力推广北斗行业应用。刚才大家讲的非常好,行业应用就是要融合发展。北斗应用前景十分广阔,只有我们想不到,没有用不到。行业应用最大的推动力就是政府,我们要借助政府的力量、政府的项目推广北斗在行业中的应用。

       第三项工作就是北斗产品宣传。对于北斗产品宣传,协会于会长已经专门作了布置,要充分借助协会网站的宣传优势,在协会网站设置产品专栏,会员单位的产品在专栏上免费宣传推广,并方便用户查阅北斗应用的产品,板卡、声片、应用终端、服务方案等。网站提供一站式查阅服务,这项工作需要会员企业的支持,协会愿意为广大会员企业提供便利。

       第四项工作就是建立标准问题。我们跟科协交流探讨过,一个共识就是标准非常重要,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一定要把团体标准建立起来。去年协会发了一个征订标准的通知,今天专门又把它作为会议文件印发给大家,希望引起大家重视。团体标准出来以后,协会就可以通过贯标,推动产品应用。

       第五项工作就是打造行业企业金字招牌。我们下发了企业信用评价通知,协会要大力宣传行业内好的企业,免费为好企业打造金字招牌,使企业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北斗应用,需要龙头企业,需要名牌产品,希望通过协会和会员企业的共同努力,把北斗应用做大做强。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