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亚民:企业创新发展 打造特色品牌

2020-01-17 18:25:26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中位协顾问团专家、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所长 党亚民
 
       今天大家能在这儿我特别高兴。

       今年在浙江省测绘局讲课的时候我对他们讲,你们从事的专业很好很棒。虽然今年有的企业不好过,为什么不好过?我当时给浙江测绘局讲,你们很幸运选择了测绘,在座的企业家也是,你们幸运因为选择了这个行业,这个行业会越来越好,因为人生活在地球上,永远离不开时间和位置,只不过是怎么做的问题。在座的几位代表讲的很好,一个是做了发明创造,一个是创造了百亿,创造了新产品,我觉得都有特别好的代表意义。

       北斗卫星今年完成组网。但是也有好多问题没有解决,尤其在应用方面,这些问题谁来解决呢?企业,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做实实在在的东西,一个企业要生存要有创新。我们在座好多企业可能做的很大,几亿,甚至几百亿。我想问一个问题,你们有专门的研究机构吗?我们虽然没有华为那样的创新研究院,但是我们小的研究团队有吗?北斗要用好,很多事情都可以做,成立研发团队跟某些科研单位建立一种有机的联合体制,这才是我们将来的发展。李克强总理一直强调,科技创新,产业创新,现在又讲实体,现在的环境给北斗导航应用创造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企业要有自己的特色,做企业要考虑未来的十年、二十年的发展,眼界要宽一点,国家制定的新政策你能不能抓住。抓住了,大家发展会越来越好。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