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在新春座谈会上的总结讲话

2020-01-17 18:27:09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  于贤成
 
       今天我们召开在京的部分专家企业家新春座谈会,主要是想在新春到来之际,让各位专家企业家欢聚一堂,畅叙友情,我把它叫做“把酒话旧事,挥袖展未来”,请大家为中国卫星导航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为扩大北斗的应用贡献智慧,为把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建成一流的行业协会献计献策。

       刚才各位专家、企业家及嘉宾,围绕着卫星导航产业的发展问题,围绕着加快北斗系统的市场应用问题,以及加强协会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发表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今天也开成了一个研讨会,许多领域的研讨已经非常深入了。这是很有价值的。会后我们要很好的消化吸收。有些关于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建设性意见,我们还要整理后向自然资源部报告,刚才自然资源部信息管理司徐永处长的讲话,传达了很多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强行业建设的信心,也为我们新的一年指明的工作方向,讲的非常好。

       回首2019年我们国家顺利完成了北斗基本系统的建设任务,实现了北斗基本功能的全球服务,为今年完成北斗全球覆盖和全球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经过协会全体会员的努力和全行业的奋斗,北斗在一些新的领域和行业,又有了不少创新的应用。我国卫星导航产业仍然保持着高速发展的势头。

       在过去的一年里,协会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新的成绩。我们进一步加强了协会的内部建设,在提高服务会员的能力建设方面很下功夫,为会员服务的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协会会员的队伍进一步壮大,新会员的数量大幅度增加,特别是一大批代表未来科技发展的新经济实体也加入了我们协会的队伍,为协会增添了许多生机和活力。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着力推进了几项重点工作,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卫星导航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向社会发布产业发展的白皮书,清晰地向社会各界展示了我国卫星导航产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成为政府和业界研究谋划产业发展的有利参考,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已经成为我们协会一张亮丽的名片。去年我们在郑州成功的举办了行业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会议的规模和效果都是空前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极大地提高了全行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另外我们协会也经常深入会员企业进行调查研究,了解企业的困难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一些企业量身定制了解决困难的方案,帮助一些企业实现了摆脱困境或快速发展的目标。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协会理事会党委也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并取得的很好的效果,我们协会理事会的党委是2017年成立的,我是党委书记,理事会中126名党员理事,都是党委的成员。在中国科协党委的领导下,无论是协会秘书处的党支部,还是各协会的理事单位,都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下一步,我们协会的理事会党委,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8号中央召开的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精神,继续加强协会、理事会、党委的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基础。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协会还将把锐意改革创新,作为工作的总基调。以改革创新谋发展,谋壮大,谋提高。要突出顶层设计,把握产业发展大势,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要改革年会内容和形式,提高为会员服务的水平,加强协会内部建设,努力提高工作水平。我们将把协会办成真正的会员之家,努力为会员营造家的温馨环境。我们将不辜负全体会员对我们的期望,我们将通过努力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收益和获得感。

       2020年,是北斗卫星组网完成并提供全球服务的一年,也是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成立25周年。这是我国卫星导航业内的两件大事,我们协会将围绕这两件大事开展一系列活动,推动北斗更加广泛的应用,促进我国北斗应用的相关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同时大力提高中国北斗的全球影响力,让北斗拥抱全球,促进中国北斗走出去。

       最后,我代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春节快乐,鼠年如意,合家幸福!祝在座的各位科学家、专家出更好的科研成果!祝在座的各位企业家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

       谢谢大家!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