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在京发布

2020-05-19 10:39:42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联合人民日报海外网,于2020年5月18日上午10点发布《2020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宣布《2020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发布并讲话。于会长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已经是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连续第9年公开发布白皮书,白皮书是对我国卫星导航产业现状所做的综合性分析与总结,是我国产业研究的最重要年度成果之一。今年是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成立25周年。下一步,协会将进一步发挥好产业研究分析和咨询服务功能,深耕北斗时空领域技术和产业研究,做好行业资源整合和公共服务,更好地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推动我国卫星导航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推动北斗更加广泛深入地应用于社会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为加快我国经济建设和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全德对白皮书数据进行了深度解读。白皮书显示,2019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3450亿元,较2018年增长14.4%,其中与卫星导航技术研发和应用直接相关的产业核心产值为1166亿元,在总产值中占比为33.8%。虽然受到多重客观因素影响,核心产值增速明显放缓,但随着“北斗+”和“+北斗”应用的深入推进,由卫星导航衍生带动形成的关联产值继续保持较高速度增长,达到2284亿元,有力支撑了行业总体经济效益的进一步提升。
 
     
        此次白皮书发布首次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发布会还邀请了优秀企业家代表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儒欣、北斗天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忠华、全图通位置网络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蔺陆洲、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首席科学家沈军、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孙中亮、四川九洲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鸿共同畅谈北斗新技术创新与应用,以及在各自领域的应用成果,共同推动北斗知识与品牌的国际化传播。最后中位协北斗时空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冬航对北斗时空构建与产业发展做了展望。
 
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儒欣
 
北斗天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忠华
 
全图通位置网络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蔺陆洲
 
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首席科学家沈军
 
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孙中亮
 
四川九洲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鸿
 
中位协北斗时空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冬航
 
       白皮书自发布以来,便受到了卫星导航业界同仁们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已成为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产业研究报告,是政府部门的重要决策参考,是业内企业制定发展战略的重要依据,也是社会各界了解我国卫星导航产业发展,特别是北斗应用发展的重要窗口。每年的白皮书发布,已经成为行业内外共同期待的一件大事。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