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位协2020白皮书发布广受社会各界及主流媒体关注

2020-06-02 14:25:41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20年5月18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以下简称“中位协”)发布《2020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本次发布会在特殊时期采用了创新方式,中位协与人民日报海外网合作,第一次采用线上直播模式完成了此次发布,取得了圆满成功。

       发布仪式上,中位协于贤成会长首先对白皮书进行了发布,随后张全德秘书长对白皮书做了重点内容解读。除此之外,发布仪式还邀请了行业领域7位优秀的企业家代表共同参与直播互动,他们是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儒欣、北斗天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忠华、全图通位置网络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蔺陆洲、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首席科学家沈军、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孙中亮、四川九洲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鸿。几位企业家共同畅谈了北斗新技术创新与应用,以及在各自领域的应用成果,表达了共同做好北斗应用产业以及把北斗推向全球的信心和决心。最后,中位协北斗时空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冬航对北斗新时空构建与产业发展做了展望。
 

 
       白皮书自发布以来,受到了卫星导航业界同仁们的广泛关注和支持,2020适逢北斗组网完成,完成大众化应用,更加贴近百姓生活,在社会上也具有一定关注度和影响力。与此同时也得到了各类主流媒体的广泛报道,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取得了很好的传播效果,有效地提升了白皮书在行业及全社会的影响力,同时也凸显了中位协的行业地位及社会影响。

       中央电视台就白皮书发布事件,分别在新闻联播节目、CCTV-2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以及CCTV-13朝闻天下等栏目都做了相关新闻报道,有全景式关照,也有访谈式报道和深入解读,角度全面、立体,效果突出。
 

       此外,中央媒体包括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国经济网、中国科技网、央视网、国际在线、环球网、中国日报网、海外网等中央权威媒体,中国自然资源报、中国航天报、国际商报、中国证券报、北斗网、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公众号等行业和专业领域媒体,新浪、搜狐、百度、网易、凤凰、澎湃等商业门户等,都对本次白皮书发布进行了全方位报道,形式多样,可读性强,传播力和影响力都非常可观。
 

       在此基础上,很多地方性报刊、杂志及网络自媒体、微博、微信大V等,都在相关媒体报道进行了积极转发、报道,形成全社会的影响。截止到2020年5月31日,国内各类媒体和信息传播平台对此次发布会的累计发布文章高达877篇次。
 
 
       《2020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已成为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产业研究报告,是政府部门的重要决策参考,是业内企业制定发展战略的重要依据,也是社会各界了解我国卫星导航产业发展,特别是北斗应用发展的重要窗口。

       今年是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成立25周年。协会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的作用,将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更好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推动整个北斗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