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出席IUGG中国委员会换届会议并讲话

2020-07-07 20:30:45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20年7月7日上午,国际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联合会中国委员会(简称IUGG中委会)在北京中国测绘创新基地召开了换届会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简称中位协)会长于贤成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此次 “IUGG中委会换届会议”,由第八届IUGG中委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元喜主持,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王庆林副部长、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燕琴院长、陈运泰院士、吴国雄院士、吕达仁院士、夏军院士、徐义刚院士、中位协于贤成会长和张全德秘书长,及IUGG中委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燕琴院长代表第九届IUGG中委会秘书处挂靠单位向参会代表致欢迎词。王庆林副部长代表中国科协宣布了换届事宜并讲话。王庆林副部长表示,要一如既往地支持IUGG中委会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要有话语权,要涌现出更多学者和专家担任国际学术组织职务,参与国际学术组织治理。

        第八届中委会主席杨元喜院士在讲话中对四年来各位委员们对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与中位协的合作成果,同时对中位协组织编纂的《卫星导航论文集》工作发表了意见。

       第九届IUGG中委会主席夏军在发言中对第八届IUGG中委会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对中位协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第九届中委会工作。并希望在新一届的工作中,能与中位协继续全面的合作,共同迎接挑战。
 

        于贤成会长在讲话中表示,中位协与IUGG中委会已经建立起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双方的密切合作中,中位协承担了IUGG中委会大量的具体工作,积极推进IUGG中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今后中位协将更加深入到IUGG中委会日常工作中来,认真履行双方的合作协议,配合新一届IUGG中委会秘书处开展工作。于会长还强调,中位协是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唯一一家全国性的行业协会,今年是中位协成立25周年,希望大家积极支持中位协的工作,促进北斗应用和科技进步,使北斗深入到社会生产,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实现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发展目标。

        第八届中委会秘书长李建平代表第八届中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在报告中把与中位协合作,列为第八届中委会所取得十大成果之一。第九届IUGG中委会秘书长党亚民汇报了新一届工作计划。参会学者、委员在发言中对IUGG中委会过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