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产业发展部(武汉)一行拜访中位协

2020-07-24 08:58:59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7月21日,武汉市新洲区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产业发展部总监李军军、执行总监尹瑞一行,拜访了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常务副会长刘大可、副秘书长李冬航等热情接待了李总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军军总监首先介绍了武汉新洲区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的基本情况: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行政区划内,由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按照PPP模式和“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思路,建设航天产业新城。是国家级航天产业基地、我国首个商业航天产业基地、武汉市四大国家新基地之一,已入库湖北省发改委重大项目库、国家财政部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中心项目库。 

        于贤成会长表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是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唯一的全国性协会。2020年,北斗卫星全球组网完成,大力推动北斗应用是协会的义务和责任。今年上半年,武汉市发布了《北斗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对武汉市大力发展北斗应用产业,做出了具体的规划部署。下一步,我们协会将与武汉市政府密切合作,一道推动武汉北斗产业快速发展。尤其要在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拓展北斗应用领域,扩大北斗应用场景等方面,迈出更大的步伐。要让更多的卫星导航企业了解武汉,在武汉找到用武之地,在武汉落地生根。

        武汉在我国卫星导航领域占有重要地位。武汉拥有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多所在卫星导航领域学术水平很高的高等院校,有李德仁、刘经南、龚健雅等7位院士,是目前地球空间信息领域拥有院士最多的地区之一。武汉是我国卫星导航领域科教人才资源密集区,在整个地球空间信息领域,科研创新能力也是一流的。
 

        双方表示将加强沟通,共同发挥好武汉在卫星导航产业的科技引领作用,把武汉的学术能力、科研能力与企业生产能力、应用能力、创新能力结合起来,把武汉的科技水平、产学研水平转化为企业的创新生产水平,推动武汉卫星导航方面的学术科研能力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完善北斗产业链,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加快北斗产业集聚区建设。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