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航空航天产业中心拜访中位协

2020-08-21 09:09:39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8月19日,烟台高新区航空航天产业中心(以下简称“产业中心”)主任郑天炳一行拜访了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协会会长于贤成热情接待了郑主任一行。双方就拓展烟台高新区北斗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郑天炳主任首先回顾了2019年5月30日,中位协在烟台高新区成功举办了北斗“百城百联百用”应用推广研讨会,暨烟台高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推介会的情况。他说,那次会议极大地促进了烟台高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提高了当地政府发展北斗产业的积极性。

        一年来烟台高新区航空航天产业中心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扶持、税收减免方面,都出台了一些新的举措,工作又取得了一些新的成绩。烟台高新区一直高度重视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产业中心的成立,拓宽了烟台高新区产业领域,目前产业中心聚集了航天513所、东方蓝天钛金、航天高新技术产业园、北航科技园等一批航空航天研发机构、骨干企业和创业载体。通过去年与中位协及北斗领军企业签订的北斗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了北斗产业在烟台高新区的发展。

        于贤成会长对郑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于贤成会长说,去年的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孙家栋,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俊勇,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子卿等一批北斗领域的科技领军人物。在此次会议上,中位协、山东汇投北斗导航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烟台分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次会议促进烟台市开放了北斗应用市场,助力了烟台北斗产业创新发展,提高了烟台智能城市建设水平,推动了北斗在烟台乃至胶东半岛广泛应用。于贤成会长希望烟台航空航天产业中心能够结合当地市场优势,为北斗应用企业提供更多有利政策条件,吸引更多的科技企业参与北斗应用产业中来。协会愿意与烟台高新区加强交流沟通,搭建好项目合作平台,带动北斗应用相关产业发展,推动航天技术、北斗应用更好地服务于烟台高新区经济和当地社会发展,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实现合作共赢。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