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位联“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启动

2014-08-07 09:11:07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8月1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五届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中国位置网服务联盟一届一次理事会议在无锡惠山召开。

 
       根据国家局指示精神成立的中国位置网服务联盟(中国位联)首个重大举措“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在会上宣布启动。该计划以中国位联理事单位为核心实施单位,选定一百个城市,以北斗及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应用为核心,采用多种导航定位技术,进行位置网建设和整合,形成互联互通,并在选定的“百城”开展一百个位置服务应用示范项目,涉及交通运输、市政管网、智慧城市建设、海洋应用等众多领域,全方位、多部门、宽领域地推进室内外导航定位应用,满足和培育经济社会发展和大众对位置服务的需求。通过计划实施,检验我国北斗生产厂商的软、硬件产品应用情况,制定出中国位联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为进一步实现中国位置服务 “一张网”打下基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在听取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工作汇报后提出的要求。库热西要求协会充分利用国家级行业协会的平台发挥引领作用,做大做强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把地图导航定位产品测评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有力地开展好,并逐步把规范行业行为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协会、中国位联、北斗工研院、北斗位置公司等集约整合作用,强化多方合作,主动作为,推进北斗产业化发展;积极承担政府下达项目,做好承接相关政府职能准备,全力服务好企业,使企业的力量成为支持协会工作的核心;进行行业发展的统计和研究,发布行业权威数据,努力办好年会和展览会;开展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应用研究,推动全国“一张网”建设,全面推动大位置网服务;具备全球视野,拓展国际合作。(范京生2014.8.6)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