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位协国际时空专委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20-09-14 15:59:38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9月12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国际时空信息综合服务专业委员会(简称:国际时空专委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通过现场会加网络视频形式在京召开。会议由中测国际地理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闫立金(专委会主任委员)主持,会议审议了专委会章程,讨论确定专委会近期工作计划。北京建筑大学国发院院长蒋捷(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卢晓春(副主任委员)、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宇翔(委员)、成都振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莫晓宇(委员)、广西九维时空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虎(委员)参加会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大可出席会议。

 
        闫立金董事长在发言中首先提出,以推动北斗国际化为己任,共同承担起北斗国际化职责,具体工作包括:承担更广泛国际化工作、依托北斗建立数字丝绸之路、整合国内外资源扩大北斗海外影响力、推动北斗项目海外落地提高系统服务能力、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加强相关法规和标准的制定、进一步扩大公益活动规模等七个方面,营造北斗国际运营环境,带动北斗落地国际市场,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参会人员紧紧围绕专委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进以北斗系统为核心的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国际化发展、以及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九届年会期间全力办好题为“推动北斗国际化 建设空中信息走廊”分论坛等有关事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刘大可常务副会长代表协会祝贺专委会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强调随着北斗系统组网完成,全球服务启动的步伐加快,未来10年将是卫星导航产业大发展的机遇期,期许专委会充分发挥专委会产学研的技术优势和国内外的资源优势,围绕“把国内的事情做好,走出去的事情走好”的大目标,做好企业和国家之间的桥梁。
 
       
         国际时空专委会由中测国际地理信息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建筑大学、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上海北斗导航创新研究院等8家单位发起,经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批准设立,国际时空专委会将协助协会在国际时空信息综合服务领域开展工作,共同推动我国卫星导航技术和产业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