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石油工程地球物理公司一行拜访中位协

2020-10-16 14:09:22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10月15日,中国石化集团石油工程地球物理有限公司综合管理支持中心总经理魏明阳、中国石化北斗运营服务中心首席专家申龙斌、中心高级专家尚洪猛、中心行政主管马云洲一行,专程拜访了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以下简称中位协)。中位协会长于贤成、副秘书长武晓淦、王艳艳等热情接待了对方。双方就在中石化系统开展北斗精准位置服务、精准信息服务等全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会谈。
 
        中石化北斗运营服务中心高级专家尚洪猛,从公司业务发展历程、组织结构、装备力量、企业资质、管理体系、关键技术等几方面,向于贤成会长汇报了中石化石油工程地球物理公司发展的概况。特别是6月11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授权石油工程地球物理公司,成立了“中国石化北斗运营服务中心”。该中心的成立,将加快推进中石化北斗应用的步伐,完成“十四五”北斗专项规划,推进北斗示范项目建设,完成北斗应用重点项目的申报工作,将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技术应用到中石化地球物理勘探、油气储备、燃气管线安全检测、运输定位、人员管理等全产业链中来,打造中石化空天地一体化探测及生产管理技术系统。
 
 
        中石化石油工程地球物理公司综合管理支持中心总经理魏明阳表示,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在石油、天然气领域应用虽然起步较晚,但进步很快,中石化作为国内央企,开发应用北斗的责任重大,希望通过此次拜访中位协,能得到协会的指导与帮助,促使中石化更高效、更快捷的将北斗应用工作开展下去。
 
        于会长首先对魏总经理一行表示欢迎,同时欢迎中石化加入中位协这个大家庭。他表示,随着北斗三号全球卫星系统组网完成,北斗应用吹响了集结号,更为未来黄金发展的十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北斗应用产业与国家新基建战略部署相融合,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做出了重要指示:“加快推进北斗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中位协作为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唯一的全国性行业协会,这些年来一直在积极推动北斗导航系统在各行业各领域的应用,每年中位协发布的白皮书,都详细阐述了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的发展状况,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权威性。

        于会长指出,中石化紧跟国家战略发展步伐,眼光长远、站位高,成立了中国石化北斗运营服务中心,拓展了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应用的新领域,加强了北斗导航系统在石油石化行业的应用,推动了北斗应用在大众中的受众群体。在今后的工作中,中位协会积极协调各方面资源,帮助中石化北斗运营服务中心开展工作,希望中石化在打造世界领先的洁净能源化工的发展道路上,加快在石油石化领域的北斗国产化替代和规模化应用,推动北斗赋能传统业务转型升级。在北斗导航应用方面拓展新的领域,发挥央企排头兵的作用,引领全行业共同推动北斗应用产业的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