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全德秘书长出席“北斗+新基建” 青年科学家论坛

2020-10-23 14:02:47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为推动北斗+新基建,加快建设中国(绵阳)科技城发展,搭建高端人才引进和交流平台,中国科协项目- “北斗+新基建”青年科学家科技经济融合与成果转化论坛暨“海智精英绵州行”5G与卫星应用主题论坛,于10月15日在绵阳市涪城区科技智谷卫星应用科技园三楼项目路演大厅举行。活动前日,来绵参加论坛的专家,围绕北斗、5G、人工智能在智能制造、工业4.0等方面的应用,开展了预先研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绵阳科技城为北斗、5G、人工智能发展,搭建了最佳平台,企业发展和技术研发空间广阔、大有可为。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专家畅所欲言,纷纷为科技城建设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15日论坛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勇,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秘书长张全德,区委书记邓辉出席开场仪式并致辞。四川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四川科技报总编辑沈军出席开场仪式。
 
       
         岳勇在讲话中指出,科技是推动发展的第一要素,人才是推动发展的第一资源。绵阳市、涪城区两级党委政府都把加强科技创新,夯实人才支撑放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举办此次论坛活动,必将为涪城新一轮大发展注入强大的思想动能和创新活力,为绵阳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张全德在致辞中说,北斗导航是我国的时空基准、国之重器。利用北斗融技术、融网络、融数据、融终端,大力推广“北斗+”和“+北斗”,将更好服务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推进我国智能产业和经济建设快速发展。
 
   
         邓辉在致辞中说,涪城是有福之城,福泽人民、诚纳四海。涪城区作为绵阳国家科技城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正加速行进在全面打造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的快车道上,是大有可为的沃土,选择涪城就是拥抱希望、引领时代、赢得未来。
     
         在当天上午的论坛上,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博、俞成浦、马建军和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汪文勇就北斗、人工智能、5G、计算技术等方面进行报告并与出席的专家、观众互动研讨。在下午的论坛上,北京建筑大学教授王坚、武汉大学教授李星星、北斗数睿公司总经理魏爱辉、北京理工大学副研究员沈凯、武汉大学副研究员郭靖、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刘成等6位专家进行了专业分享与互动研讨。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博作从“天上好用”到“地上用好”—北斗系统的建设与应用报告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俞成浦作“人工智能关键技术与应用”报告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马建军作“5G关键技术与应用”报告
 
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汪文勇作“计算技术75年的一些思考”报告
 
与会专家与涪城区相关领导座谈
 
        16日,专家们一起调研了绵阳惠科光电科技、四川龙华光电薄膜、绵阳富临精工机械等有限公司,并于当天下午和涪城区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中国5G与卫星应用、北斗产业互联网研究等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聚绵州,为涪城加快发展建言献策。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