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出席2020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

2020-10-28 14:23:57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10月23日,2020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南宁开幕。大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南宁市人民政府协办,以“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会上发布了《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报告(2020)》。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地理信息产业产值为6476亿元,同比增长8.7%。2020年,据统计分析,地理信息企业营业收入一季度同比下降25.0%,二季度同比增长15.7%,三季度同比增长19.4%,呈逐季回升态势。这表明地理信息产业仍处于上升期,社会各界对地理信息的需求依然旺盛;地理信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在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
 
大会开幕式
 
        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广华出席大会并讲话。他表示,地理信息产业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自然资源部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改革完善相关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地理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黄世勇在大会致辞。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科技部原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发表了视频讲话。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皆连、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祖勋,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军等出席大会。于贤成会长应邀出席了大会。
 

        会议期间还举办地理信息产业成果展,全面展示了我国地理信息产业的最新成果,为政府、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高校等搭建了交流平台。
 
于会长参观参观国网信通展台

参观高德地图展台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