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云谱区一行与我协会举行座谈

2020-10-30 19:45:44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10月30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以下简称“中位协”)会长于贤成,在中国测绘大厦会见了前来拜访的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以下简称“青云谱区”)区委书记孙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育星等人一行,双方就青云谱区传统老工业如何向现代城区转变,如何推进青云谱区北斗应用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中位协副秘书长王博等人参加了座谈。
 
 
        孙毅书记首先感谢于贤成会长的热情接待,并向于会长介绍了青云谱区的人文、历史、产业结构及今后发展的战略规划。青云谱区位于江西省省会南昌市城区的南部,素有“英雄城南大门”之称。区域面积约43.2平方公里,人口约32万。自古以来就有“城南胜地、人世蓬岛”之美誉,富含历史人文底蕴的积淀,八大山人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评为“中国十大文化艺术名人”之一。青云谱区还是个功勋卓著的老工业城区。新中国第一架飞机、第一辆轮式拖拉机、第一辆摩托车和第一枚海防导弹都诞生在这里,是江西工业的摇篮。孙书记说,随着世界格局发生变化,国内工业产业结构布局的调整,紧跟国家十四五规划步伐,老的工业区产业结构面临着转型升级,希望通过协会的支持与帮助在北斗导航应用市场中找到位置,将青云谱区打造成“人文生态慧圃、都市产业新城”。
 
        在听取了孙书记的介绍后,于会长首先向孙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到会嘉宾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前我国卫星导航产业现状和发展前景。他说,随着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组网完成,北斗应用将步入黄金发展的十年。今年5月,中位协发布的《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对我国卫星导航产业现状做了综合分析与总结。白皮书显示,2019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3450亿元。随着我国新基建、“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推进,北斗应用产业将加快发展的步伐。他表示,青云谱区作为老工业区,工业根基扎实、营商环境透明、文化底蕴深厚,目前处在新旧产业交替阶段。下一步,中位协将根据青云谱区的地域特点,产业结构特点,为青云谱区发展北斗应用产业积极建言献策。 
 
        中位协副秘书长王博,也对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的概况、特点及产业发展趋势等方面,向孙书记一行做了详细介绍。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