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全德秘书长出席2020年全国国土测绘工作会议

2020-11-02 16:00:07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20年10月30日,全国国土测绘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然资源局,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战场保障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地质调查局及部其他有关直属单位,各派出机构,部机关有关司局领导约150人参加了会议,张全德秘书长代表中位协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做好“十四五”全国基础测绘规划,使测绘工作进一步融合于自然资源部管理整体业务工作而召开的。会议的主题是落实2020年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部署和部工作要求,研讨交流国土测绘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梳理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

  上午9时会议开始,自然资源部主管国土测绘工作的王广华副部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测绘工作是各行业离不了的一项重要工作。提出了测绘工作要发挥技术优势,服务于自然资源和国土资源,在自然资源部两统一、两服务、两支撑方面发挥好作用。并对今后测绘工作在技术、服务、管理、法规等领域都提出了具体要求。在讲到形成工作合力方面时,王部长强调了“要发挥测绘行业协会作用,各级管理部门要支持他们工作,给他们开绿灯,让他们发挥更大作用”。王部长讲完话后,国土测绘司武文忠司长作了重要报告。他在报告中对前一阶段测绘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当前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下午,参加会议的代表分了5个小组就针对王部长的讲话,武司长的报告,各单位在国土测绘重点工作推进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交流。张全德秘书长在小组交流中就中位协如何服务于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部如何支持中位协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了建议。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