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急管理科技自主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2020-11-03 16:11:41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450余家民企携手进军应急创新尖端产业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强化应急管理装备技术支撑,优化整合各类科技资源,推进应急管理科技自主创新,依靠科技提高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重要讲话精神,10月30日,由中国应急管理学会、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应急管理科技自主创新大会”在京召开。中国低空应急管理高端研讨会、中国应急产业与智能应用(5G+北斗)研讨会同期举行。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秘书长武晓淦副受邀参会,并代表大会组委会在中国应急产业与智能应用(5G+北斗)研讨会上致辞。他表示:在应急产业与智能应用领域探讨5G与北斗的融合发展获得高精度定位技术催生新兴产业,可以激活企业的潜力获取新的经济增长点。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和各位嘉宾紧紧围绕我国灾害预警监测、通导遥一体化、火灾防控、地震救灾、危化品监测预警、环境和道路安全以及海上搜救等多个领域科技装备的自主研发成果和创新思维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为加快我国应急管理科技发展、推动应急装备自主创新,全面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应急产业是战略新兴产业和科技先导企业,对于有志于投身应急管理产业的民营企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大会上,由国内11个民营企业集团450余家企业组成的联盟宣读了携手进军应急创新尖端产业的倡议书。倡议民营企业发挥优势、整合资源,积极参与国家应急产业建设,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为推进应急管理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倡议主要体现在民营企业将以高标准融入国家应急产业创新发展战略,对标世界前沿科技,以自主创新为支撑,研发制造更多先进的应急科技装备并加快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应急管理事业发展。


    创新引领发展,科技赢得未来。通过科技自主创新推进应急管理装备现代化建设,为国家应急管理能力的全面提升提供科学理论和技术支撑,将有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大会围绕我国应急产业发展现状,重点就“我国应急管理关键核心技术的应用和创新” 以及“对我国应急管理科技自主创新发展趋势的预期和研判”等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互动式交流研讨。大会以三位院士为引领成功组织举办了三场圆桌论坛。
 
 
   国务院参事、两院院士,来自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道路安全、低空安全等领域的相关科研院所、高校应急研究专家,部分省市应急管理厅(局)有关负责人以及300 余家应急企业代表共计 500 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