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服务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0-11-11 18:32:37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为做好“十四五”规划,更好的促进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系统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日前,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组织召开了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服务工作座谈会。来自中国石油集团、千寻位置网络、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集团、高德软件、天津水运、国汽智联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国测绘研究院大地所、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质检处、自然资源部国土测绘司领导到会并讲话。
 
        会议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在数据使用、管理、应用等方面的情况及工作计划,围绕当期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系统的数据使用、系统服务推广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对当前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完善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严荣华处长在认真听取大家意见的基础上强调,北斗系统建设与应用是国家战略,是历史发展的必须,在当今国际国内复杂形势下,安全使用和大力推广北斗应用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自然资源部作为基准站网和数据服务管理的政府部门,我们希望大家在拓展市场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规定,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的角度,做好数据获取、使用与服务的管理工作。
 
        刘大可副会长表示,随着北斗系统全球组网完成并提供服务,天上建好的目标基本完成,地上用好的任务刚刚开始,让北斗精准定位和精准授时技术更加广泛深入地应用于社会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是国家的意志也是我们从业者的责任。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将按照自然资源部要求,充分发挥协会优势,做好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深入了解企业与市场状况,及时向管理部门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