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全德秘书长参加第41届亚洲遥感会议

2020-11-12 19:51:02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

        第41届亚洲遥感会议于2020年11月9日-11日在浙江德清举行,会议主题为遥感与数字经济。受疫情的影响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浙江省有关部门、全国有关学会、协会负责人,有关院士、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受于会长委托张全德秘书长代表中位协参加了此次会议。


        11月9日下午13时,第41届亚洲遥感会议开幕式在德清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第41届亚遥会主席顾行发主持了开幕式,中国遥感委员会理事长童庆喜院士致辞并宣布开幕,德清县人民政府县长敖煜新、亚洲遥感协会秘书长Kohei Cho、IEEE-GRSS主席Paolo Gamba、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院长吴一戎分别在线下、线上致辞。随后,有6位院士、专家分别在线下、线上作了特邀报告。
 
        张全德秘书长在会议前接受了德清有关媒体采访。人们的生产和生活离不开时间和空间,遥感数据的采集和应用也离不开时间和空间。北斗给我们提供了精准的时空数据,遥感提供了不同分辨率的影像数据,时空数据和影像数据给地理信息产业提供了数据源,支撑了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自1980年至今,亚洲遥感会议已成功举办40次,其中四次在中国举办,举办地皆是北京、香港、广州这样的国际大都市,经德清积极申办,今年第41届亚洲遥感会议在德清举办。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