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共享经济应用专委会来协会汇报工作

2020-12-31 09:37:41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12月29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北斗共享经济应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祝振江,专程到协会汇报专委会工作。于贤成会长听取了汇报。
 
        祝振江秘书长首先汇报了专委会2020年的工作情况: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北斗共享经济应用专委会的工作仍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武汉导航院与滴滴青桔共享单车深入合作,推动了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在新经济领域的广泛应用,为城市政府管理共享单车行业提供了良好抓手,促进了企业与城市管理部门良性有序合作。预计2021年,该行业北斗高精度应用的出货量将达到数百万台(套)的规模。专委会委员企业广州骑安科技有限公司(滴滴青桔),近来在北斗+共享单车领域的创新应用,获得了“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等一系列奖励。
 
        祝振江秘书长重点汇报了专委会2021年工作计划:
        一、大力推广北斗共享单车标准落地。基于已经取得的成就,在中位协的指导下编制相关的标准,并与城市交通及城管部门进行深入交流互动,通过研讨会或论证会的形式,把北斗应用的实践经验标准化,以标准的形式引领行业发展。
 
        二、大力推动北斗与城市管理深入融合应用。把北斗+城市管理作为专委会2021年的工作重点,提升城市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赋能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化。
 
        三、大力推动北斗在共享电单车及物流领域的应用。突出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后的技术优势,整合上下游合作企业的力量,把北斗在共享电单车,外卖,快递等新经济领域的应用进一步拓展扩大。
 
        四、积极发挥协会影响力,促进北斗在新经济领域应用。新的一年里,要遵循中位协的相关工作部署,办好相关会议和活动,进一步扩大专委会的规模和影响,吸收更多的会员企业加入专委会,促进北斗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祝振江秘书长表示,专委会作为协会的分支机构,要自觉把专委会工作与协会的工作目标有机的结合起来。要严格按照中位协相关章程落实专委会各项工作,要按照协会的统一部署和安排,逐步扩大新经济会员企业的规模,积极开展北斗的推广和应用。
 
        于贤成会长对北斗共享经济应用专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对专委会2021年工作计划表示满意。要求专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扩大北斗在新经济领域的应用。于贤成会长表示,协会将继续支持专委会积极大胆开展工作,使专委会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于贤成会长鼓励专委会组织相关委员企业,基于北斗三号卫星导航信号体制,积极探索相关技术创新,加大新经济领域应用对上游芯片、板卡及集成电路产业的拉动力,形成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促进我国北斗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