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到国际时空信息综合服务专委会调研

2021-01-22 14:54:56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21年1月20日下午,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在刘大可常务副会长和张全德秘书长的陪同下,到协会国际时空信息综合服务专业委员会进行调研,与专委会主任委员、中测国际地理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闫立金等一行进行了会谈。
 
       
         闫立金主任委员首先对于会长来专委会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汇报了专委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以及2021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需要中位协支持的几项工作内容。闫立金主任委员表示,专委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北斗走出去,着重是在“一带一路”地区开展北斗相关的国际合作。尽管2020年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专委会还是进行了一些国际交流活动,为下一步专委会开展国际业务打下了很好地基础。闫立金主任委员认为,协会在“北斗走出去”战略上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专委会一定要发挥好自己的作用,为协会建设和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闫立金主任委员还向于会长一行汇报了中测国际地理信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G-World三维时空大数据服务平台的情况:这个平台的主要功能是聚焦“数字丝绸之路”,为“一带一路”国家提供综合时空信息服务。中测在2021年将紧紧围绕“北斗+”和“+北斗”,以全球共享国际物流联盟平台业务、智慧城市、数字孪生铁路等项目为抓手,在跨界融合和产业创新上寻求突破。
 
 
        于贤成会长指出,专委会是协会的分支机构,专委会工作是协会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协会的工作要依靠各专委会大量具体工作来推动前进。目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经建设完成,国内的科普宣传以及推广应用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但在国际上广泛宣传,推动“北斗走出去”的任务还很艰巨,希望闫立金主任委员,利用自己多年从事外贸工作的经验优势,利用中测在海外广阔的人脉资源,发挥好专委会的影响力,搭车一些国际合作的重大工程,融合北斗的应用服务,争取做出几个北斗国际应用的示范项目,并复制推广,真正推进北斗成果以及技术应用走出国门,把“北斗国际化”的大旗扛起来。
 
       
         刘大可常务副会长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为了协会的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希望专委会在国际合作交流上提供更多信息和服务。中测业务主要面向海外,国际影响力和资源相当丰富,所以协会对专委会是抱以厚望的。
 
        张全德秘书长表示协会的发展迫切需要加强国际间的交流。希望专委会做好上下游的对接工作,利用协会的平台和国际物流联盟的抓手,以北斗服务应用作为突破口,申报国家项目。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