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位协召开“2020-2022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评审会

2021-01-29 09:46:55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21年1月26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以下简称“中位协”)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组织召开(2020-2022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评审会。
 
 
        评审委员会成员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本尧、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军、中国电波传播研究院曹冲研究员、北京大学陈秀万教授、北京建筑大学王坚教授、国际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张鹏高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张全德秘书长9人组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大可、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评审会采用现场与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武汉大学、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山东大学、长安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11位候选人参加了答辩。涉及领域涵盖复杂环境下陆空无人系统协同认知与定位导航技术、多卫星导航系统间互换技术、时空基准弹性维持与服务技术、基于高轨卫星弱GNSS信号的实时精密定轨及电离层掩星反演技术、联合GNSS和LEO星群构建高精度高分辨率全球电离层模型技术、基于GNSS-R的海洋环境反演算法研究技术等。
 



        会上,刘大可副会长表示,中位协坚决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和《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部署,大力促进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充分发挥协会综合性学术优势、专家人才优势、成熟制度优势和产业发展优势,在每年举办的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以及相关学术会议、技术沙龙交流等活动,为青年人才提供广泛的交流平台,利用一切条件不断从有发展潜力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中重点选拔、培养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经过多年努力中位协探索、创新、实践、总结,形成了一套社团组织扶持和评价的有效途径与创新模式,为国家卫星导航及位置服务产业发展储备高水平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贡献行业协会力量。
 
        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项目主管王子源在讲话时指出,“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不同于其他科研项目,要特别注重加强政治引领,探索人才发现和培养机制,完善“人才体系”,培育新时代科技新人。中位协应不断践行“唯己担当,利他为本,用心做事,与人共美”的协会理念,不拘一格地发现和扶持有望成为未来科技领军人物的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成长环境,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才强国战略。
 
        经过候选人答辩陈述、专家提问与无记名投票等环节,最后评审组优选出五名优秀青年人才将被推荐为2020-2022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候选人。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