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位协领导出席手机北斗检测认证体系建立暨认证发布会

2021-04-02 10:36:57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21年3月31日,手机北斗检测认证体系建立暨首批认证结果发布会在北京顺利举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会长刘大可应邀出席会议并颁奖。本次发布会主题为“北斗引领时代,应用服务未来”,由中国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认证联盟主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等相关检测认证机构、手机企业、北斗企业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乔东在发布会上发表致辞。乔东巡视员指出,北斗检测认证工作从2012年起步至今已有8年时间,这期间,我们成立了中国卫星导航检测认证联盟,建立了一套包括有两家认证机构和13家检测机构的北斗卫星导航认证检测体系,逐步完善了北斗卫星导航检测认证能力。取得现在的成绩实属不易,但北斗检测认证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党和国家都对北斗检测认证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乔东巡视员强调,检测认证机构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机构,工作中要守住最基本的诚信;要高度关注质量和安全两条线,保住安全底线,拉高质量高线;要强调国际互认问题,继续提升北斗在手机中的应用,实现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
 
        会上,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会长刘大可与参会代表共同见证了手机北斗检测认证发布仪式,发布了首批通过手机北斗检测认证的型号并颁发认证证书,同时,联盟为新加入的会员单位授牌,并表彰了检测认证优秀单位。
 
        本次发布会是检测认证服务在中国北斗规模化应用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国手机北斗检测认证体系的建立。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的指导下,依托成熟的移动终端北斗技术相关标准和完备的检测认证能力,中国电科网络通信研究院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开启了中国手机北斗检测认证服务的先河。该检测认证服务将培育更完善的北斗应用产业生态,构建开放发展合作共赢的产业格局,继续践行“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发展理念,让北斗导航系统成为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基础设施,更好地服务全球,造福人类。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