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来我协会座谈 共话智慧交通蓝图

2021-04-08 09:23:28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4月7日上午,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总经理万先逵,总会计师万满珍,副总工程师吴其玉,南昌轨道交通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刘宇青等一行专程到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举行座谈。双方就如何运用北斗技术打造南昌智慧交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副会长秘书长张全德、副会长蔺陆洲、副秘书长武晓淦、张迪参加了座谈会。
 

 
      万先逵总经理首先介绍了南昌轨道交通基本情况:南昌从2015年规划建成第一条线路开始,目前已开通了3条运营线路和一条在建线路。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发展要求及南昌市整体建设发展,智慧交通的重要意义日益凸显。此次拜访中位协,就是希望能在智慧交通建设方面得到协会的支持与帮助,将北斗导航定位技术运用到新的线路规划中,从智慧车站开始,打造南昌轨道交通智慧建造、智慧运营、智慧维保的新名片。
 
    于贤成会长对万先逵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南昌轨道交通集团高度重视北斗卫星导航技术的应用表示赞赏。于贤成会长表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是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唯一的全国性协会,协会这些年的主要精力,是积极推动北斗导航系统在行业和大众中的应用。2020年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并提供全球服务后,北斗应用产业的规模化、产业化、国际化将进入快车道,这标志着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将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将迎来辉煌的十年,黄金的十年。目前北斗导航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如电力、燃气、海洋渔业、农业、交通、防灾减灾等领域,都在使用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系统。希望在今后能看到北斗导航定位系统更多的应用到轨道交通方面,通过 “北斗+”,提高轨道交通的现代化水平,智慧化水平、科学化水平。协会将一直秉承为企业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宗旨,在南昌市政府的支持下,积极推进北斗导航系统在南昌市轨道交通方面的发展,共同推进南昌的智慧交通建设。
 
    张全德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北斗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他说,北斗导航系统是基于国家安全考虑的时空系统,人们的生产和生活离不开时间和空间,北斗给我们提供了精准的时空数据,将北斗导航系统应用到轨道交通运行中,将大大提高人民出行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通过本次座谈会,双方达成了合作共识。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将针对南昌轨道集团具体需求,结合产业特点,精准对接,提供优质服务,利用协会平台,帮助集团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智能水平,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南昌市轨道交通在北斗应用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
 


 
     会谈结束,双方互赠礼品留念。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