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出席第四届空间技术和平利用(健康)研讨会

2021-04-21 16:27:00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北京时间4月20日19时-23时,第四届空间技术和平利用(健康)国际研讨会筹备会,以"线上+线下"形式,在全球多地同步召开。来自国际宇航科学院、国际宇航联合会等60多家国际航天组织和中外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代表与会。

        空间技术和平利用(健康)国际研讨会,是唯一由全球七大太空组织支持并担任联合主席的一个大型国际性会议。大会每年11月召开,前三届会议分别在中国海南、珠海和北京举办。
 
        今年的大会以空间技术和平利用为宗旨,以"同一个太空,同一个家园"为主题,会议的核心是"和平、健康、合作、创新",聚焦“产学研”,搭建国际空间合作桥梁。将由中国宇航学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航空学会、国际和平联盟(太空)联合主办。国际宇航科学院、国际宇航联合会、美国航天基金会、莱斯大学空间医学全球峰会、国际空间法学会、太空探索者协会、国际空间大学等七家国际航天组织负责人担任大会联合主席。

 
        本次大会的筹备会由国际和平联盟(太空)执行主席、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王天怡主持。会议确定了第四届空间技术和平利用(健康)国际研讨会的时间、地点、形式、主要议题和大会成果展示等内容。
 

       大会主席团成员、国际7家主要航天机构负责人、中国4家主办单位领导,以及北京理工大学、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俄罗斯科学院、医学生物问题研究院、莱斯大学空间研究所、英国科技设施理事会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作了大会讨论发言。中位协于贤成会长在发言中对大会的研讨主题提出了建议并被接纳。
 

        去年11月举办的第三届空间大会,在北京和美国、欧盟、俄罗斯等全球多地同步召开,数千家企业和科研院所网上收听收看,直接受众近30万人。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向大会致辞,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办公室、欧洲航天局等16家航天组织及负责人向大会发来贺信贺电。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于贤成会长到会致辞;副会长、秘书长张全德参加了平行论坛的专题圆桌会议。常务副会长刘大可率中位协部分重要企业代表参加了大会。
 
        原中国航天航空工业部部长林宗棠,原国家航天局首任局长刘纪原,以及美国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主席尼尔•布什,全球宇航界领军人物美国约翰逊发射中心原主任乔治•阿比,日本空间科学促进学会主席松尾弘毅等担任大会名誉主席。
 

        联合国附属空间科技教育亚太区域中心等大会各方认为“科技似山,太空为峰”,凝结人类智慧的空间技术应当首先并广泛应用于人类医疗健康,而不是军事竞争。为此,大会筹备会重点就空间医学健康及疫情防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大会主办方与航天医疗健康科技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