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出席南粤航空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

2021-04-27 08:45:20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21年4月24日是第六个“中国航天日”,广州市南粤航空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举行了揭仪式,并办了一系列纪念活动。于贤成会长应邀出席了揭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何质彬、俄罗斯工程院及圣彼得堡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焕彬、原中国航天员大队大队长申行运、全国航天科普首席专家田如森,黄埔区副区长黄埔区联和街书记黎信坤、原广州市人大副主任苏晋中、广州市市科协副主席曾雪玲、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福军、黄埔区开发区协主席贾漫蓉,黄埔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区永军、黄埔区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梁志斌等也出席了揭牌仪式。
 
       
         广州市南粤航空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是在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大政方针背景下,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宇航学会、广东省气象局、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等单位的指导下,由北斗星际(广州)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刀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成立的。孙家栋院士、何质彬院士等众多航天专家,对广州市南粤航空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的成立,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关心。广州市南粤航空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作为南粤区域综合性航空航天科教创新研究院,依托中国航天的综合实力和坚实的发展基础,借助广州这个有着丰富资源的地方,发挥航空航天领域产科学研优势,致力于青少年航空航天科技教育创新工作,致力于科技强国建设者和航天事业接班人的培养。

        研究院为广东引进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相关科技资源,为航空航天科技领域与青少年教育领域搭建互相交流、互相促进的高水平平台,为培养未来航天科技人才,助力航天产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

        本次研究院揭牌仪式也是为广州航天事业发声,呼吁各地高校、机构一起参与、壮大团队,为南粤青少年航空航天科技教育创新工作贡献科普力量。
 
        龙乐豪院士、何质彬院士、刘焕彬院士、申行运大队长、于贤成会长、田如森教授共同开启了“少年寻星工程”项目的启动。此仪式代表着寻星计划的正式启动,在未来的日子里,研究院将每年帮助一批学校打造航空航天创客室、发掘培养一批无人机航空科技未来人才,招募100名优秀学子参与科教小卫星设计、研发,每两年实施发射一颗科教小卫星。“让孩子拥有一颗属于自己的太空卫星”是我们的美好企盼,这期盼将在不久的将来在南粤大地实现。
 
 
 
        揭牌仪式上还举行了天启峰会论坛,由龙院士、何院士、刘院士等共同对航天科技产业发展融合青少年基础教育的新业态进行了探讨。
 
 
 
        最后,与会专家和领导在南粤航空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理事长李晖捷带领下参观了航空航天研究院和广州气象卫星科普教育基地。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