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位协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2021-06-16 11:16:03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宗旨观念,激发党支部党员和协会员工爱党爱国热情,增强知党情、感党恩的思想认同,强化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端午前夕,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全体人员在党支部书记于贤成的带领下,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了主题党建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期间,于贤成书记为全体成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主题党课。于书记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发展历程,并对期间的重要历史事件进行了详细描述,充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不畏艰险,开天辟地、解放全中国,带领全体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并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丰功伟绩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此外,于书记还结合西柏坡革命历史,讲述了西柏坡精神的主要内涵,重温了“两个务必”,使全体党员和职工进一步领悟了伟大的西柏坡精神和“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深刻内涵,为此次主题党建及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打牢思想基础。
 
 


 
        为寻觅革命先辈的足迹,感受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和激情燃烧的岁月,全体成员参观了西柏坡陈列展览馆和中共中央旧址。在西柏坡陈列展览馆内,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历史照片和资料,系统地展示了党中央和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在西柏坡期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革命实践和为中国革命建立的卓越功勋。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生动铺展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历史画卷,引发大家的强烈共鸣,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在中共中央旧址,还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等旧居,中央军委作战室,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等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地方。
 
        作为主题党建活动的组成部分,全体成员还前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际土木工程历史古迹赵州桥,以及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梅花惨案纪念馆参观学习。
 
        本次主题党建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党员同志对加强党性修养、密切联系会员、保持艰苦奋斗、锤炼优秀品格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党建十分有意义,能够帮助协会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青年快速成长。支部全体党员也表示,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协会发展的强大合力。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用心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时期的艰苦峥嵘岁月以及艰苦朴素、一心为民的革命作风,也更加深了对“两个务必”和“赶考”精神的领悟。
 

 
 

        借党建活动之机,协会全体同志就北斗助力精准农业、智慧农业、数字农业建设与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情况到中国农大涿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进行考察调研并座谈,农业农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胡华浪、北斗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主任陈秀万及园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十四五”规划为我国北斗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任务要求,也预示着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特别是北斗应用及产业化发展迈入了黄金发展时期。协会将进一步加强学习,锤炼内功,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拓展服务举措,团结行业内外一切力量,共同推动北斗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建设和民生福祉。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