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一行调研浙江水文北斗应用

2021-07-09 14:11:58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7月7日-8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副会长刘忠华和协会专家曹冲一行,赴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开展“北斗+平安水利系统建设及应用”实地调研,省水文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黄健陪同调研,省水文管理中心通信管理部、水文公司以及河海大学、北斗天汇公司的有关专家参加了调研。
 

        调研期间,于贤成会长一行与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开展了座谈交流。省水文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黄健,首先对北斗在浙江水文的应用情况进行了汇报。黄健指出,近年来浙江大力推进水文现代化建设,对全省重要水文测站及重要雨量站,全部增加了北斗卫星通信信道,实现水文监测数据双采集、双终端、双信道的“三个双保障”。大力实施“五大工程”和水文防汛“5+1”工程建设,当前已在全省布设3000多套北斗传输设备,居全国领先地位,基本建立起了“空天地”一体化水文监测体系,保障水文信息不掉线、不失联,有力提升了水文在防灾减灾事业中的支撑能力。
 
 
        于贤成会长在调研会上,充分肯定了浙江水文北斗应用在全国的引领作用,对近年来浙江水文加强北斗系统应用、提升水文测报能力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对北斗在水利防灾减灾领域可发挥的作用和发展前景寄予殷切的希望,并对浙江水文继续深挖北斗应用能力、强化集成终端和系统软件建设提出了意见。于贤成表示支持在浙江建立北斗水利水文领域应用示范区,促进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在水利水文领域的应用创新升级,推动地方卫星导航定位产业快速发展。
 
 
        会后,调研组一行赴杭州市水库管理中心和绍兴实地察看了北斗应用站点,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