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出席中国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学术大会并致辞

2021-07-19 12:54:18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7月17日,第四届中国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学术大会在青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此次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联合会中国委员会(CNC-IUGG:Chinese National Committee for International Union of Geodesy and Geophysics)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协办。大会吸引了来自高校、科研单位的33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
 
 
        大会开幕式由IUGG中委会秘书长党亚民研究员主持,IUGG中国委员会主席夏军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联络部处长尹霖、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继成、IUGG主席Kathryn whaler教授、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中国地球科学联合会(CGU)郑永飞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院士分别致辞。
 
 
        于贤成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为了推动中国地球科学学术交流水平的不断提升,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与IUGG中委会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协会将全面支持IUGG中委会开展各种学术交流活动,同时作为此次IUGG大会的主要协办单位,我们将同IUGG中委会一道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和困难对大会各项工作提供支持,进一步加深协会同中委会的合作。
 

        于会长还表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也愿意通过本次大会的主题 “海上丝绸之路与地球系统科学”同更多领域的科学家一起,进一步深化与IUGG各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推动地球学科的发展,让北斗卫星导航定位技术更多的应用到地球科学的各个方面,为地球科学技术的发展进步添砖加瓦,同时也为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美好生活作出贡献。
 
        国际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联合会中国委员会(CNC-IUGG)致力于地球科学研究,旨在推动和协调地球及其在星际空间中的环境研究;大会注重学科交叉发展,有助于实现我国从“地学大国”向“地学强国”跨越,并为中国地球科学工作者提供一个与国际相关领域顶尖科研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本届大会主题为“海上丝绸之路与地球系统科学(Maritime Silk Road and Earth System Sciences)”,涉及冰冻圈、大地测量学、地磁学与高空物理学、水文科学、气象学与大气科学、海洋物理学、地震学与地球内部物理学、火山学与地球内部化学以及前述交叉科学等。采用大会、联合分会、各协会分会等会议形式,包含特邀报告、分会场专题交流等。大会同时设立优秀学生论文奖,鼓励青年学者提高学术研究水平与参会积极性。自2014年起,国际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联合会中国委员会每两年举办一次。
 
 
        围绕“地球科学与碳循环”这一主题,大会组织进行院士高端论坛。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国雄、夏军、焦念志、郑永飞,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小曳,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吕永龙分别陈述自己的观点,并进行交流研讨、互动提问。
 
     
        大会还通过300多个展板报告及700多场分会报告等方式,加强对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学的理解,及时总结两者在理论、技术与应用方面的最新进展与成果,促进技术交流。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