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委常委经大忠一行拜访中位协

2021-07-21 09:59:17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7月19日上午,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经大忠率领绵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久华,绵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勇,绵阳市科协办公室主任曹人之等一行,专程到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拜访。会长于贤成、秘书长张全德等协会负责人热情接待了绵阳市科协一行。双方就如何持续推动绵阳市北斗产业发展,开展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


 
       于贤成会长首先对经大忠常委一行来协会拜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代表团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内容、卫星导航产业发展现状等。他表示,随着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组网成功,“北斗+”和“+北斗”的深化发展,在新应用、新业务、新模式方面,呈现出更加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截止2020年底,以北斗应用为核心的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到4033亿元人民币。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已经迎来黄金发展时期。
 
       经大忠常委在会谈时,首先代表绵阳市领导对中位协近年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绵阳市科协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今后开展合作的三点意向,希望中位协支持绵阳北斗应用产业发展,能在绵阳举办北斗学术会议,为绵阳引进人才和优质企业。
 
       张全德秘书长在发言时,介绍了2017年中位协为绵阳市编写了《绵阳市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规划》;2018年在绵阳第六届科博会期间,举办了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七届年会,并在大会上与绵阳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2019年又与绵阳市涪城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引进了团队,积极帮助涪城区开展工作;2020年为绵阳市科创区编制《绵阳科创区北斗卫星应用产业功能区规划》。中位协多年来一直与绵阳市保持密切联系。下一步双方应以中国科协开展的“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深入开展合作,共同推动绵阳市北斗产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于会长最后提出:希望在现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中位协与绵阳市政府继续保持紧密沟通,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识,加强协调对接。中位协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绵阳市发展北斗产业,推广北斗应用,助力卫星导航企业落户绵阳,为绵阳市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为国家北斗产业发展作出贡献。要以“科创中国”和“2021年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为两大抓手,共同打造绵阳市北斗应用示范城市,推动西部城市辐射带头作用。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