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评审会在京召开

2021-08-25 09:39:21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8月23日,2021年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评审会在京召开,历经6个月完成奖项的申报、形式审查、网络评审、评审委员会会议等工作。

        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是国家科学技术部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管理与指导的社会力量奖(奖励编号0212),下设科技进步奖、创新应用奖和终身成就奖等三个子奖。该奖是我国卫星导航技术领域唯一设置的科学技术奖,它对卫星导航领域科技成果的认定和推广应用,激励广大科技人员技术创新的积极性,传播先进技术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按照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评审会以现场加网络视频答辩相结合形式组织召开。会议由评审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元喜主持,评审委员会委员由卫星导航领域知名院士、国内重点大学、国家级科研院所、上市公司企业等专家组成。

        评审委员会严把政治关和学术道德关,整个评选过程中重点关注在卫星导航技术领域,取得具有国内独创、技术先进和实践证明有重大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科学技术成果,以及采用先进生产技术、推广北斗技术应用、践行现代企业管理、创建新型客户服务和商业模式、制定先进标准和规范、创作作品和专著、新媒体传播等方面取得良好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创新应用项目。

        来自交通运输、海洋渔业、水文监测、气象预报、测绘地理信息、农林牧业、森林防火、通信网络、电力调度、救灾减灾、应急搜救等领域,包括从事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和位置服务技术应用的科研机构、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等近40个项目,进行了线下或线上报告和答辩。

        经过专家提问,候选人答辩、陈述,以及无记名投票等环节,评审委员会最终确定科技进步奖、创新应用奖名单,并提请上报奖励委员会审批。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