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学家许厚泽院士逝世

2021-08-31 16:10:51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唁  电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惊悉许厚泽院士逝世的消息,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全体同志万分悲痛,深感惋惜!
        许厚泽院士长期从事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学研究,开拓了我国地球重力场、固体地球潮汐形变与动力大地测量研究。在地球重力逼近理论与高空赋值、天文重力水准计算与处理、地球重力场模型、地球潮汐模拟理论观测实验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创新性研究,取得了多项重要影响力的成果,为我国大地重力学步入国际先进行列做出重大贡献。
        许厚泽院士一直对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的工作非常关心和支持,积极参加协会的各种活动,是协会专家顾问团成员,被授予卫星导航定位终身成就奖。他的离去是我国大地测量及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的巨大损失,协会为失去一位科学巨星而深感悲痛。
        许厚泽院士热爱祖国,品德高尚,敬业奉献,严谨求实,坚持创新,厚德载物,具有崇高的科学精神和人格魅力,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他的离去将激励我们不遗余力地推进北斗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技术产业化发展,以实际行动实现许老的鸿愿! 
        谨以此向许厚泽院士表示沉痛哀悼并对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望节哀顺变!   
        许厚泽院士千古!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21年8月31日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