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位协受邀参加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

2021-09-19 13:57:13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9月16日,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开幕。

       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致贺信。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辞。湖南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毛伟明主持开幕式。
 
 
       本届峰会以“北斗服务世界、应用赋能未来”为主题,是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以来,我国举办的以“北斗规模应用”为主题的首个重大国际性活动,对于推进北斗规模应用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深入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义重大。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会长刘大可,副秘书长李冬航、肖雄兵、王艳艳等受邀参加峰会,刘大可和李冬航在创新融合专题论坛发言。刘大可副会长在发言中强调:国民经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了未来将大力推进北斗(PNT)应用发展,“十四五”阶段标志着北斗产业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在国家政策引领下,北斗产业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和发展黄金期。
 
 
       在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成果展上,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员单位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斗天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成员单位代表电力行业、燃气行业、城市基础设施领域等已展开北斗规模化应用的行业进行北斗应用成果展示。


     会议期间刘大可副会长一行到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长沙海格北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卫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调研。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