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国家科技创新 绵阳有担当敢作为

2021-09-27 15:31:54来源:绵阳广播电视台

        第九届科博会期间,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在我市顺利召开,如何充分释放国防科技创新潜力,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备受关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着眼于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自主建设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妥妥的军民融合典范。北斗导航系统提供服务以来,已在交通运输、农林渔业、通信授时、公共安全等诸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直播绵阳记者在北京采访了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
 
       
        点赞绵阳:提振绵阳科技创新发展 科博会贡献很大
        于贤成曾于2018年应邀参加了第六届科博会,期间,举办了北斗技术、学术论坛,并推出了上万平米的北斗产业创新成果展览,深受行业内外人士喜爱,促进了北斗事业发展。
 
       “绵阳的科博会每年举办一次,已经成为了一张咱们绵阳市亮丽的名片了,也是一个品牌了,我觉得应该坚持办下去,尽管有疫情的影响,但是我们做好相关的一些防疫要求,克服这些困难把它办下去,意义非常重大,对提振绵阳科技创新发展这方面的积极性和热情都会有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于贤成说。
 
        绵阳高度重视北斗产业 颇具远见
 
       
        于贤成表示,我市高度重视北斗产业发展,且颇具远见。早在2017年,我市就编制了北斗产业发展规划,并一直稳步扎实推进。“绵阳市包括下面各个区在发展北斗产业这方面很执着,孜孜以求,我们协会愿意看到这样的局面,我们今后要继续和绵阳市政府携起手来,合作帮助绵阳市在发展北斗产业方面迈出新的步伐。”
 
        认可:市委决定促进科技创新发展
        中共绵阳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绵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了 《中共绵阳市委关于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而这也吸引了于贤成的关注。“我觉得这个决议做得非常好,也非常及时,和咱们绵阳市中国唯一的科技城的地位是相匹配的。显示了科技城在国家科技创新这方面的担当作用和作为,我觉得这个决议对下一步咱们绵阳科技城的科技发展、科技创新都会有重大的促进作用。”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