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精准农业专业论坛在郑州举办

2021-10-18 13:41:28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10月11日,2021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第十届年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作为中国科协《“一带一路”精准农业国际合作联盟》项目的承担单位,充分利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的盛大规模和行业影响力,并在中国科协提供的“科创中国”平台上,在郑州北斗大会期间精心组织了一台《“一带一路”精准农业专业论坛》。获得了赞誉与好评。


       “一带一路”精准农业专业论坛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农业农村专委会、“一带一路”北斗专委会、北斗产教融合创新专委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机工业协会精准农业技术装备分会、新疆兵团北斗导航精准农业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农业大学“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联合承办。中国农业大学李民赞教授担任论坛主席,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王应宽研究员和中国农业大学吴才聪副教授担任副主席,农业农村部胡华浪高级工程师担任秘书长。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张全德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为大会致辞。

       在专家报告环节,围绕“一带一路”国家的农业工程学科和精准农业发展现状、技术培训与项目合作等,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王应宽研究员、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国际处孙钊处长、农业农村部大数据发展中心遥感监测处申克建博士、新疆兵团北斗导航精准农业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戚亮名誉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李民赞教授、上海联适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李庆龙经理、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商豪律博士和人民日报社民生乡村振兴研究院蒋鹏飞主任等专家作了精彩的精准农业专题报告。


 
        中国农业大学吴才聪副教授主持了圆桌会议:来自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潍柴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众思壮(河南)科技有限公司、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北京六分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数码汇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北斗卫星应用产业研究院和德阳智慧农业研究院等单位的30多位参会代表,就“一带一路”精准农业国际合作联盟的筹备、组织和运行,纷纷建言献策,希望通过该平台,加强精准农业国际合作,推广精准农业技术应用,服务“一带一路”国家。


 
       论坛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近百位来自行业的参会代表出席了线下会议。巴基斯坦在华农业专家NEDEEM先生到场参加了论坛。论坛通过中国科协“科创中国”科技传播平台和人民日报海外网的海外传播平台进行了现场全球直播。
                                                                                               (中国农业大学 吴才聪供稿)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