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北斗产教融合论坛在郑州召开

2021-10-18 13:52:13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10月11日,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主办,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北斗产教融合创新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承办的“北斗产教融合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论坛由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董绪荣教授担任主席,专委会秘书长唐双全担任副主席。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会长赵继成、河南大学张传定教授以及来自全国的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35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探讨北斗产教融合创新模式!

 

图:“北斗产教融合论坛”现场

       首先,赵继成副会长致辞。他表示,中位协北斗产教融合创新专业委员会成立1年来,工作开展有计划、有成效,今年被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评为“先进专业委员会”,希望未来专委会在推动北斗专业人才培养与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展方面做出更多成绩!

 

图:赵继成副会长致辞

        “特邀报告”版块,由董绪荣教授主持。邀请了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执行院长罗津教授、绍兴市第一中学王琛校长、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软件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楼桦分别立足大学、中学、高职,分享了不同学段北斗人才培养理念与实践探究。董绪荣教授阐述了产教融合背景下进行北斗职业教育关于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教学科研平台标准、技能考评和资质认证体系等方面的思考。

 
图: 董绪荣教授主持会议

        “专题报告”版块,由唐双全秘书长主持。东南大学陈熙源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朱伟、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学院严素清、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王金虎和广西北斗天宇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利云等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相继对基于北斗的校企协同、学赛结合、产教融合、双创育人进行了报告交流,分享了有效经验。

 

 图: 唐双全秘书长主持会议
 


图:陈熙源教授在线作报告

       “圆桌论坛”版块,由董绪荣教授主持。参会人员就专委会拟定的“北斗时空智能产教融合教学研究计划”、成立北斗职业教育专题工作组、产教融合项目申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陈秀万教授指出,专委会的工作要将研究和实践相结合,以项目和评优体系、资质认证体系为抓手落实。专委会秉承开放共建共享理念,希望志同道合的行业机构、个人加入,不断完善体系建设、争取将更多北斗产教融合示范项目在全国落地!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