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副书记、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侯红在北斗大会讲话

2021-10-18 15:30:09来源:

郑州市委副书记、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侯红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院士、各位专家,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首先我代表郑州市委市政府向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郑州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郑州地处黄河之滨,天地之中,是正在加快建设的国家中心城市,拥有独特的区位、交通、产业基础,人力资源比较优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两大国家战略,赋予了郑州航空港综合试验区、自贸区郑州片区、自主创新示范区、大数据综合区国家级的发展平台。当前郑州正以现代化国际化的能力以及创新强、枢纽强、生态强、法治强为路径,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国家开放高地、国家人才高地4个高地,强劲的发展态势,对北斗产业化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北斗系统是党中央决策实施的重大科技工程,随着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开通服务,北斗应用已经融入各行各业,走进千家万户,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近年来,郑州市抢抓北斗规模化应用的新机遇,大力实施北斗全产业链条的发展计划,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型技术的融合,在数据终端、智能装备制造、北斗应用系统集成、北斗位置服务四大领域聚集了信息工程大学等北斗领域知名的高校和知名的研发机构,培育了光力科技等760余家企业,正在加速成为全国北斗产业创新应用和产业化发展的新高地。

郑州将以筹办此次年会为契机,坚持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协同发展,提升众创空间孵化器产业园区的承载力带动力,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拓展应用场景,加强示范引领等,对北斗的关联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稳定可预期的市场环境。持续叫响“北斗云谷”的特色品牌,着力于产业链条,推动建立北斗产业联盟,产学研用的创新联盟,全面助推“北斗+”和“+北斗”的赋能未来产业,大力实施北斗+物联网+人工智能+遥感测量等行动,促进北斗新技术应用落地,产业链协同制造,上下游企业的聚集发展;着力促融合,高度关注北斗新技术的发展,推动应用融入交通运输、智能网联、智慧城市、灾害预警等领域,加快时空数据赋能数字化转型,不断投入“+北斗”的新动能新引擎,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北斗创新型产业集群和北斗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基地。

新时代呼唤新产业,新思维助推新产业,北斗应用大会及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两次与郑州相约,这既是社会各界对郑州发展的肯定和支持,也架起了深化合作,携手共进的桥梁和通道。尤其是此次大会汇集了刘经南、王家耀等50多位院士专家以及150多家北斗研发产业领域知名企业,同时希望大家围绕创新北斗应用,发展智能产业这一主题共同探索北斗产业化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路径,也真诚的期待各位嘉宾一如既往的关注郑州,支持郑州,把更多的研发和产业项目在郑州布局落地,把更多的北斗科技成果在郑州转化应用,共同谱写北斗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