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成立科学技术委员会并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2-01-14 14:19:30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22年1月13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中国测绘创新基地举行。这是协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协会在学术建设方面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行业引领上树立了更高的起点。

 

       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是根据我国卫星导航技术发展和产业发展需要,经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大会批准设立的。委员会主任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名誉会长刘经南担任,委员由来自国内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知名高校的高层次专家、学者26人组成。各位委员都具有较高专业学术水平、丰富实践经验以及较强社会影响力。

 

       刘经南院士在会上作了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协会在引领和推进以北斗系统为核心的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协会此次成立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就是要在卫星导航学术引领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协会以成立科学技术委员会为契机,组织好卫星导航业界的学术研究和交流,推动我国卫星导航学术水平不断提高。

       于贤成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成立科学技术委员会意义重大,是我国卫星导航学术发展方面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委员会将团结带领业内高层次专家学者,深入研究业内共同关心的前沿学术问题,并组织好学术交流活动,为提高我国卫星导航学术水平发挥更大的作用。

       于贤成会长在讲话表示,在科学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的支持下,协会将紧紧围绕新时代的使命和职责,增强协会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面向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强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提升学术引领力,推动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技术应用水平和产业发展能力,提升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的学术影响力和全球话语权。他还希望各位专家借助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的平台,积极发挥所长,在科学家走进企业,提供产业咨询服务,促进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讨论并完善了科学技术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及活动规则。经过讨论,科学技术委员会今后将学科发展、学术研究、产业发展、技术咨询、科学普及、成果评定、人才培养等作为工作的主要内容。全体委员还听取了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纲要》的汇报,并对科学技术委员会如何支撑协会未来发展献计献策。大家在发言中对北斗产业发展也提出了许多务实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于贤成会长向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证书。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刘大可主持,常务副会长赵继成对协会成立科学技术委员会做了说明。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