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地理信息管理司到我协会调研指导工作

2022-03-07 15:57:24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3月3日下午,自然资源部地理信息管理司司长李永春、副司长丁明柱、处长徐永一行到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调研指导工作。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常务副会长赵继成,副会长、秘书长刘大可,以及协会秘书处各部门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于贤成会长首先代表协会对李永春司长一行到协会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自然资源部地理信息管理司一直以来给予协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于贤成会长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程、脱钩后的整体情况,以及当前卫星导航产业发展形势等。他表示,近年来协会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上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当前,随着我国北斗导航系统组网成功、北斗三号提供全球服务,以及中央和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北斗应用产业发展,促进了我国卫星导航产业快速发展。协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推动卫星导航产业发展,尤其是北斗应用方面作了大量工作, 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

       李永春司长对协会所做的工作以及在卫星导航产业中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协会严格遵守国家关于协会建设的相关规定、政策、要求。二是找准定位,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政府摸清产业、企业真实情况。三是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在产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于贤成会长最后表示,这次李司长一行调研指导,意义非常重大,对协会下一步更好的在自然资源部地理信息管理司的业务指导下开展协会工作,将产生重大的指导作用,通过这次深入全面的交流,使协会和司里有了更多的共同认识,有利于协会更好的发挥企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卫星导航产业的发展。

       刘大可秘书长在会上汇报了协会的基本情况、组织保障、过往工作,重点介绍了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纲要》和《2022年工作要点》。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