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2-03-23 13:41:20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3月22日,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党建工作部署,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党支部召开了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于贤成主持会议并代表支部作了工作报告。

 
      于贤成书记表示,过去一年,中位协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传承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聚焦团结引领行业在服务新发展格局、搭建多层次交流平台和深化协会治理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于贤成书记强调,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加强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协会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把讲政治落实到行动中,把讲实效落到工作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于贤成书记最后强调,我们协会要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推进重点业务工作、服务推进北斗行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一是要加强党建引领,强化党建保障,以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为目标,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积极探索基层党建新模式,开展特色鲜明、党员欢迎、便于操作的特色党建活动,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工作。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创新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新机制,努力构建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相对稳定的人才队伍。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机制融合。提升“为企业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为社会服务”宗旨意识,广泛深入走访调研,了解会员单位“想什么、盼什么、急什么、要什么”,从调研交流中发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真正做到“不忘初心”,忠实践行协会宗旨。四是协会重点工作不放松。要积极为会员搭建多层次交流平台,推动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应用水平和管理水平提升,促进以北斗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和位置服务技术在我国的应用和产业化。

    按照组织生活会有关要求,本次组织生活会前,党支部以集中学习研讨和开展个人自学的方式,组织党员就《关于召开2021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文)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开展了谈心和征求意见。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整改措施进行了报告,党员同志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准,整改措施实,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