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前军及校友王小平受邀到测绘工程学院就业宣讲

2014-11-18 10:13:13来源:东华理工大学测绘学院

       10月26日,测绘工程学院在南昌校区地学院C3教室举办了“测绘专业就业指导宣讲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前军博士及我校测量78级校友、西安大地测绘公司董事长王小平受邀来校宣讲,测绘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副校长陈晓勇主持宣讲会。

 
 
       苗前军博士从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的发展历程出发,分析了我国自行研制的北斗系统的发展现状和产业化前景,重点阐述了国家层面支持北斗产业发展的相关举措,同时介绍了测绘地理信息从基础到应用、从公益到服务、从前期到实时的三个转变。他特别提出了“万物都要定位,一切皆需导航”的理念,并从卫星导航领域迅猛的发展态势、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等方面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
 
 
       王小平董事长则结合自身学习和创业的经历,阐述了测绘生“从生存、到积累、到发展”的职业生涯三个发展阶段,详细介绍了测绘行业、资质单位的现状、产业发展形势与就业渠道,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通过聆听宣讲和互动交流,同学们对测绘专业的现状、发展趋势、就业前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就业方向,增强了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心。 (文/张佳佳  图/夏元平)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