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副司长王翔一行莅临协会调研指导

2022-07-22 15:53:22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7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副司长王翔、处长李帅、主管何昊一行莅临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调研指导工作。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赵继成,副会长、秘书长刘大可,首席专家曹冲,副秘书长肖雄兵、李冬航,以及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赵继成首先对王翔副司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一直以来给予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刘大可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发展目标、第七届理事会工作纲要。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协会在助推北斗产业发展方面的主要工作,并提出工作建议。
 
曹冲、李冬航、肖雄兵在座谈发言时指出,希望协会在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司局建立良好工作关系的基础上,在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发布、产业动态研究、评估评价、科学普及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共同推动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
 
王翔对协会多年来对高技术司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在“十四五”规划中对产业发展的安排,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协会交流合作,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在法规、政策、规范、标准、监测和评估、政策宣传、试点示范及推广典型经验等方面,发挥协会作为企业与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推动北斗产业化发展。
 
赵继成表示,自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全面建成和开通服务以来,中央和各级政府都高度重视,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推动北斗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于2022年4月也就推动“十四五”北斗产业发展召开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协会将秉承为企业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宗旨,大力推进北斗规模化应用以及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希望 “十四五”期间,在高技术司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卫星导航产业发展白皮书、重大项目咨询和评估、管理咨询、产业监测、政策研究、产品质量认证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