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调研中交星宇 倡导建设领域北斗创新应用

2022-08-12 11:25:24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8月11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原大连海军舰艇学院刘雁春教授一行到访中交星宇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与中交星宇执行董事崔银秋、技术总监刘玲等就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在交通建设领域规模化、产业化、国际化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为支持“北斗+”交通海外创新应用提出了指导意见。
 

于贤成会长(左三)与刘雁春教授(左四)到访交流中交集团北斗技术应用
 
中交集团北斗技术规模应用始于远海建设“百船、千机、万人”大会战,至今已在中交集团形成“北斗+”交通由点及面、点线结合的行业全领域规模化应用,逐步由“要我用”向“我要用”转变,并以中交集团承担的海外重大工程建设为载体,促进北斗应用“走出去”。
 
针对交通基础设施点多、线长、面广,时空基准信息实时性强、数据量大、精度及可靠性要求高等特点,中交星宇自主研发了面向交通建设领域国内领先的基于北斗技术的勘察设计、工程建设、安全监测、运营养护等卫星应用软硬件产品,并在中交集团形成10类样板工程,实现了国内外1100余个项目,覆盖港口、航道、公路、铁路、轨交、机场、城市综合体、外海、风电、资产运营等场景北斗技术广泛应用。
 
中交星宇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交集团“海外优先”战略,在交通建设领域持续突破北斗基础产品、硬件终端、软件平台、数据服务等方面“卡脖子”难题,公司自主研发的“北斗海外工程安全服务平台”以北斗三号技术为核心,以“地理信息系统(GIS)+卫星遥感(RS)+物联网(IOT)”为支撑技术,以海外工程全生命周期安全监控为目标,以人员、车辆、船舶、设备设施部署的国产化北斗终端为联接,构建并共享基于北斗的全球工程大数据平台等多项技术成果。
 

北斗三号卫星导航系统自2020年7月31日建成并开通全球服务以来,“北斗规模应用进入了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的关键阶段”。于贤成会长表示,希望中交星宇进一步提升研发投入,加大攻关力度,立足建设领域业务需求,发挥中交特色应用模式,面向建设领域全场景、全链条,打造中交集团北斗技术产品和特色产业,争当建设领域北斗应用的龙头企业,推动北斗优先应用和产业化发展,努力践行国家北斗战略、体现央企担当,推动北斗“走出去”。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