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数据赋能自动驾驶分论坛成功召开

2022-09-28 11:34:54来源:

9月22日上午,2022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自动驾驶高精地图专业委员会首届“时空数据赋能自动驾驶”分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自然资源部总规划师武文忠、地理信息管理司副司长吴剑锋、国土测绘司副司长陈军、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赵继成莅临会议指导。

  

 
论坛邀请了来自ICMA智联出行研究院、北京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地平线机器人技术研发有限公司、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分别从地理信息安全、智能驾驶创新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法规政策、智能汽车地图标准化、自动驾驶时代高精度地图产品与关键技术等多个角度分享宝贵经验。
 
近年来,随着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及相关技术的发展,卫星导航、高精地图及多传感器融合技术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应用场景和产值增长迅速、市场前景巨大,自动驾驶已成为车企和多领域科技公司共同抢占的潮头。为了推进自动驾驶高精地图的发展,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于2022年9月批准成立自动驾驶高精地图专业委员会,自然资源部地图技术审查中心作为主任委员单位,将凝心聚力,开展学术年会研讨、实地调研考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产业发展,推动成果应用,并在自动驾驶高精地图相关政策、法规、标准的制定等方面,充分发挥桥梁和智库作用。
 
自动驾驶是未来全球汽车产业的战略发展方向,高精地图是自动驾驶不可或缺的关键要素,是自动驾驶的重要公共基础设施之一。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自动驾驶高精地图专业委员会顺势而生,大有作为,未来可期。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