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检测认证专业委员会将为北斗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2-10-13 09:22:40来源:

9月20-22日,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十一届年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期间举行的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以下简称中位协)第七届第二次理事会决定成立中位协北斗检测认证专业委员会。
 
 
北斗检测认证专业委员会是由中认北斗安全检测中心联合行业内的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发起。该专业委员会主要职责是为全国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的用户提供北斗芯片、模块、板卡、天线和各种应用终端,通用软件、嵌入式软件、信息安全软件、行业应用软件等多种类型软件的测试服务;为信息安全领域和北斗应用领域提供测试工具及技术咨询服务;为信息安全人员和实验室内审员提供资质、技术培训及咨询服务等相关工作。该专业委员会由中认北斗安全检测中心担任主任委员单位,董事长李稚松担任主任委员。
 
中认北斗安全检测中心是由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牵头组建,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设立的北斗安全检测实验室,是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CNAS),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计量认证(CMA)机构。中认北斗安全检测中心拥有一支掌握现代测试技术的测试队伍,拥有完善的软硬件测试平台和先进的测试工具。
 
 
据北斗检测认证专委会主任李稚松介绍,北斗检测认证专委会将融合行业内外的相关检测机构及科研院所,不断提升行业科技创新氛围和技术水平,坚持合作交流,共同打造检测共享平台支撑北斗检测行业的良性发展,为肃清北斗行业环境,推动行业自律建设,强化北斗数据安全,促进北斗企业积极创新和研发北斗名优产品,为推动北斗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在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方面发挥作用和贡献。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