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成常务副会长一行赴武汉、长沙调研

2023-03-10 16:57:03来源:

2023年3月1日至3月5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赵继成等一行四人赴武汉、长沙调研,为中位协3月底召开第一次分支机构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研究如何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而精心策划的走访。先后走访了4个专业委员会,三个企业,二个地方政府部门。

在武汉,赵继成一行会见了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有关领导和部分企业代表,与他们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他们对中位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就如何在湖北省大力开展北斗应用达成共识。在武大,赵继成一行看望了中位协名誉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刘经南院士,向刘院士汇报了中位协最近工作,以及今、明两年主要工作计划和打算,刘院士对协会工作提出了指导和建议。在教育与发展专委会和时空大数据专委会进行了调研,听取张小红主任教授和姜卫平主任的工作汇报和开展专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赵副会长充分肯定了两个专委会工作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并就今年拟开展的工作交换了意见。
 

赵继成一行听取教育与发展专委会、时空大数据专委会汇报工作
 
3月2日下午,赵继成一行赶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对北斗资源环境应用专委会工作进行调研,专委会主任、中国地质大学副校长王力哲,专委会秘书长陈刚教授等参加了座谈。会议听取了专委会工作汇报和刘懿教授所做的北斗在资源环境应用的报告。赵副会长一行听取了该专委会对中位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报了中位协今年工作计划,并就今年拟开展的工作交换了意见。
 

调研组与中国地质大学部分教授合影
 
3月3日上午,赵继成一行走访了中地数码(武汉总部),参观了中地数码展览馆,与中地数码董事长刘永教授,副总裁杨稚玲、副总裁汤淘、部门经理张欢、付聪、李金华、冯静等进行座谈,听取了她们对公司发展的介绍,双方就北斗产业和国产GIS的融合发展、战略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组在中地数码座谈
 
3月3日下午,赵继成一行走访了武汉依迅北斗时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该公司的展厅,与副总经理陈红、财务部长赵翊、商务部长王文元进行了会谈,详细了解了该公司发展历程、经营状况,存在的困难。就中位协如何促进企业发展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与武汉依迅人员合影
 
3月4日上午,赵继成一行考察了武汉梦芯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梦芯科技成果展览馆,观看了展示的各种芯片,听取了“中国梦、北斗芯”科技发展经历,以及公司芯片在北斗产业发展和应用状况,与北斗共享经济应用专委会主任、武汉梦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韩绍伟等进行了会谈,听取了韩绍伟主任就北斗共享经济应用专委会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今年专委会在共享经济应用工作计划。赵继成通报了协会今年工作计划,征求了北斗共享经济应用专委会、梦芯科技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与武汉梦芯人员参观交流
 
3月4日下午,赵继成等赶往长沙,在长沙会见了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湖南省测绘科技研究所等有关领导,就双方在推动北斗在湖南省广泛应用方面合作达成共识。

这次对上述专委会、有关企事业单位、地方政府部门的调研,为中位协开展工作打下一定的基础。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