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参加北斗检测认证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并致辞

2023-03-23 16:29:47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23年3月22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北斗检测认证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市成功召开。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副主任刘克,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会长、北斗检测认证专业委员会主任李稚松,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总工程师张全德,以及二十多名专委会副主任及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斗检测认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认北斗实验室主任王铮主持。

北斗检测认证专业委员会会场
 
    于贤成会长首先致辞,祝贺本次会议顺利召开。高度评价了专委会自去年9月下旬成立以来,在协会副会长、专委会主任李稚松董事长的带领下,对专业委员会建设,北斗产品检验检测及产品合格评定,北斗产品白名单认定准备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富有成效的工作。
 
    随后,于会长介绍了协会的性质、宗旨和主要工作内容。面临国家北斗战略,协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引领和推进以北斗系统为核心的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深化北斗系统推广应用,推动北斗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致辞中,于会长阐述了协会开展北斗产品白名单认定工作的重大意义。指出:北斗产品白名单认定工作是协会今后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北斗检测认证专业委员会做好各类产品认定细则的编制,为开展北斗产品白名单认定工作做好技术支撑。要求专委会站在全国北斗检测认证的高度,将具有北斗检测资质的权威机构纳入专委会,开展好北斗检测工作。要组织开展好各种活动,做大做强专委会。
 
于贤成会长致辞
 
    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副主任刘克在致辞中,对专业委员会担负的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介绍了中心在信息安全认证和北斗产品认证方面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北斗作为国之重器、国家关键基础设施的重要性,以及北斗应用在信息安全、数据安全、数据出境等方面存在的关键问题,提出了“北斗应用安全既要考虑质量安全,又要重视信息安全”。
 
刘克副主任致辞
 
    副会长、专业委员会李稚松主任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了专委会成立后,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专委会仍然完成了《北斗产品白名单认定规则》、《北斗产品白名单认定工作实施方案》的起草和修改,扩大了北斗检测认证专业委员会,开展了北斗应用标准的编制,参加了有关部门检测业务的科研,开展信息安全培训,筹备建设专委会网站等多项工作。李稚松主任详细讲述了今年工作计划,从积极开展北斗检测学术活动;北斗产品白名单检测认定;建立白名单授权检测机构管理办法;加强北斗产品检测实验室建设;北斗产品检测标准化的编写;检测和信息安全培训;扩大北斗检测认证专业委员会;建好专委会的网站等8个方面进行了部署。

副会长、专业委员会主任李稚松作报告
 
    会上,王铮秘书长讲解了《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行业北斗产品白名单认定规则(征求意见稿)》,就如何开展北斗产品测试进行了安排。随后,参会各位副主任委员、委员逐一发言,畅谈北斗行业发展和本单位的优势资源;谈了对于会长和刘克副主任致辞的感想;对李稚松主任的工作报告和今年8个方面的工作部署表示赞同,大家一致认为在协会的领导下,愿意围绕专委会的各项工作,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于贤成会长为副主任委员发聘书
 
    会议期间,参会领导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颁发了聘书,为石油石化行业联合实验室、铁路行业联合实验室授牌。
 
于会长、李主任为铁路行业联合实验室授牌
 
于会长、李主任为石油石化行业联合实验室授牌
 
    此次工作会议明确了专业委员会今年工作的内容和目标,交流了各委员单位的情况,统一了思想,鼓足了干劲,为专业委员会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参会人员合影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