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沙头街一行前来协会进行工作会谈

2023-03-29 14:02:47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23年3月28日,广州番禺沙头街党工委书记黄海滨一行8人,来我协会调研北斗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应用前景,并就北斗应用如何在沙头街落地发展进行了会谈。于贤成会长主持了会议,双方就北斗产业发展和技术应用做了充分的交流,对在广州番禺聚集北斗产业进行了展望。
 

 
    黄海滨书记主要介绍了沙头街目前的经济发展现状:沙头街具有良好的加工业基础,在钻石珠宝加工方面,在全国占有一席之地。近些年一直在寻求产业的转型升级,希望在高新技术产业方面有新的突破。尤其是沙头街具有很好的区位优势,可以承接广州、深圳转移出来的一部分加工制造业产能。希望协会能在这个方面提供一些信息和帮助。
 
    于会长充分肯定了沙头街党工委对发展北斗产业热情,表示协会将积极支持和宣传沙头街党工委发展北斗产业的政策措施,积极促成协会的相关活动和会议在番禺区召开,进一步扩大番禺区在发展北斗产业的影响力。于会长表示,卫星导航是现代时空信息服务的基础,北斗系统功能强大、性能先进,对实现我国高质量发展和造福人类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众对北斗应用的需求,从位置服务向以时空为核心的智能服务转变。这种需求变化直接导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必须通过融合发展形成更高的技术水平,更强的产业实力和更大的生态体系圈。在这一产业转变阶段,各行业主动“+北斗”的技术创新和应用渐成主流,北斗与各行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成为大势所趋,北斗在大众领域的规模化应用将成为现实,产业生态体系也将自然而然进入重大发展变革期。希望沙头街党工委抓住机遇,为北斗企业落地沙头街提供良好的条件和优质的服务,为国家北斗产业发展和沙头街产业提升共同努力。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