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成常务副会长率专家考察华腾军创园

2023-04-09 22:08:08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4月3日上午,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赵继成率领副秘书长刘金长、武晓淦、李冬航,总工程师张全德,北斗产教融合创新专委会主任陈秀万教授、秘书长唐双全教授,北斗增强服务与应用专委会主任丁群研究员,国际时空信息综合服务专委会副主任吴强研究员,北斗检测认证专委会秘书长王铮高工等20多名专家,实地参观军创园展厅、入园企业、观看项目宣传片,并参加了座谈会。

 
华腾军创园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保障工作重要指示,由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潘维伍等五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及军人家属,联合投资创建的科技园。该园以服务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就业创业为使命,以“五大经济”为驱动,以实现“四大效益”为目标,着力打造一个绿色低碳、智慧互联、科技引领、开放包容,集政策、产业、人才、资金为一体的独具特色的军创园。重点打造就业创业基地、培训教育基地、孵化培育基地、创新研发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目前,园区现有入驻企业150余家,其中退役军人创办企业98家。建立军创孵化基地,成功孵化5个项目;成立培训机构,线上线下培训退役军人超5000人次,有效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并吸纳500余名退役军人就业。
 

潘维伍董事长陪同赵副会长及专家参观军创园展厅
 
在讨论会上,华腾军创园潘维伍董事长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园区规划发展、优势特色、运营管理等方面情况,表示军创园是我们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精神家园,也是退役军人共同的价值追求。希望各位专家来军创园考察、指导,优势驱动,同心助力,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这项工作的扎实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早日实现。并提出希望与协会、有关专委会和有意向的专家深化合作、共创美好的建议。
 

座谈会现场
 
与会专家围绕创新合作和意向潜力、携手共赢开展了交流。北京大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陈秀万教授就携手打造双创基地、智慧应急、智慧遥测等方面提出合作意向。丁群研究员就如何在无锡开展北斗星基增强服务提出了建议。中位协总工程师张全德提出立足无锡市深入开展北斗广泛应用,尤其根据无锡市特点,加强北斗在智能制造、休闲旅游、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应用,以打造无锡市成为北斗应用示范城市为目标,在应用项目的推动下,吸引有关北斗企业落户军创园,促进军创园发展。
 

北京大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陈秀万教授发言
 
无锡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唐余开表示,华腾军创园的创建是潘维伍董事长60岁携五位自主创业的军转干部和军人家属再创业的成果,为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了良好平台。军创园的政治站位高,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定位和理念准,与国家、省、市“十四五”发展规划高度契合;科技含量高,部分入园企业的高科技程度领先行业水平。目前,军创园载体和构筑五大发展平台已初步形成,可以为各位专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欢迎各位领导专家多到军创园指导工作,多关心军创园的发展建设。
 
常务副会长赵继成高度赞扬了军创园发起人的责任担当和军旅情怀,高度评价了园区建设成效和发展潜力。他表示,华腾军创园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要求管理,理念思路领先,走在了全国前列。希望后续可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携手打造共赢局面。
 

参加座谈会部分专家与无锡市、华腾军创园领导合影
 
华腾军创园董事长潘维伍,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副理事长李林,无锡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华腾军创园顾问唐余开,梁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吴兴云、江苏华新测绘总经理郭金华,副总经理祝启祥,以及科虹集团、安庆军创园等领导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议。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